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压切长谷部X女审神者】《窗户纸》

-食用前言-

·写给@LIX家的婶儿♪(^∇^*) 

·双向暗恋

·一切的任性都是酒的锅

-------------------------------------------------------------------------

初秋的夜风卷走了炎夏,也稍稍褪去了少女的醉意。

穿着水手服的她有着齐肩的黑色短发,微醺导致脸蛋看上去有点红。她正闷声不吭地在已经没什么人的街道上走着。刚下过雨的道路还有点泥泞,但即使走得深一脚浅一脚,她也拒绝了旁边跟着的那位付丧神的搀扶。

“不、不用你扶!”她气呼呼道,“我自己能、能回去。”

以忠犬著称的刀剑付丧神只能在一旁老老实实跟着,随时做好了扶主子一把的准备,脑瓜子里还在艰难地运转着为什么会惹到主。

会不会只是因为喝醉了所以心情不好?

长谷部只能想到这一层,又不敢开口问怕惹得她更加不开心。

名为白的审神者偷偷瞥了一眼投射到她跟前的影子,虽还是郁闷至极,但仍然选择不开口。怎么能不生气呢?!

为什么会喜欢这个木头?!

想起自己和好友兼同僚相聚,抱怨点姑娘家的小心事,恰巧对方正在和恋人闹别扭。两个人话一投机,便聊得忘了时间,还喝了点酒助兴,一不小心就忘了自己没什么酒量这件事。

“你是干脆住在我这里一晚上还是我让属下送你回去?”同样喝醉的好友正被她家的长谷部搀扶着,似乎忘记了在闹别扭而在他怀里没有丝毫不悦。

白感受到了暴击。

虽说她家的问题比较多,好友感性又容易生气,前一阵因为锻造不出新刀而闷闷不乐,最近又因为捞不到新刀而郁郁寡欢,但是好歹那位长谷部也是默默陪着顺毛等着气消。

“他就是不会安慰我说点甜的!不是要去杀人放火就是动不动提起前主来!”好友是如此抱怨的,“偶尔也强势一点或者说点好听的哄哄我嘛!”

已经恋爱了就不要喂我狗粮了!

大脑坚持思考一阵后,她得出答案道,“麻烦你的属下去通知一下,让长谷部来接我。”

近侍的他想必会以高机动回来接自己的!

好友回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没问题!让我派爱染骑着小云雀去!”

 

接着就是一阵等待。

喝着解酒汤的她听到了一阵马嘶,不顾头晕地跑出去看,一看就愣住了,揉了揉眼睛再看,怎么还是只有爱染一个人?

“审神者大人!我去过您的本丸了!您家的长谷部说是有很多报告要看,天色也很晚了,建议您在我们这睡一晚,明天清晨再过来接您。”

看上去周到又体贴,但是白听完后只感受到胃里翻江倒海,头也疼得不行,直到爱染扶着她坐下递上一方帕子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失态地流下了眼泪。

这下可是丢人丢大了。

“我不要再理长谷部了呜呜呜……”她难过地说着这样的话来。

闻声的好友挣扎着从椅子上爬起来,拍了拍自家长谷部的背,“去,把她家的木头部带回来,带不回来你也别回来了。”

紫色的身影“嗖”的就冲了出去。

 

熟悉的声音终于靠近白的身边时,白已经坐在门槛上将自己蜷缩起来。

“主。”

她别过头去。

“我们回去吧,”长谷部头上还沁出汗来,“出来的急我忘了骑马,是和这个本丸的我一起跑回来的。”

白擦了擦脸,还是不说话。

“报告还没有完成,眼看就是月底了,所以我……”

“报告报告报告你就知道报告!”她被气得顶了一句。

报告比我还重要是不是?

但是她无法问出口。

“主别生气了,我扶您回去,要是您不想走,就借宿一宿,我留到明天陪您一起回去?”长谷部依旧好脾气地劝着她。

白自己撑起了身子,径直走出了门外,“明天开始,我要刷7-3。”

“嗯?您早上还说先缓一缓。”长谷部忙着跟上。

“我要去找龟甲贞宗,”白说着赌气的话,“反正好的刀多得是。”

这回长谷部沉默了。

 

一沉默就是走了半路。

她生长谷部的气,也生自己的气。

为什么初恋的家伙又是自己暗恋?即使生气了脑子里还是他的事情,这让她更加对自己无可奈何起来。别人家的小情侣闹别扭还有个来头,她却只能自己生闷气。

走神的她终于踩在了一块石头上,一个趔趄就要往前倒去,好在身后待命的付丧神没有含糊地即使拦腰稳住了她。

“主,是不是困了?”

她没吱声,脚步却停了下来。平心而论,现在真的好困啊,浑身又软又难受。

长谷部走到她前面,蹲了下来。

“你这是干什么?”

“背您回去。”他回答道,“明天我就给您找龟甲去。”

她不争气地爬上他的背,悄悄地闻了闻脖颈处的味道,这是长谷部的味道啊……安心又温柔。

“找龟甲之后呢?”她闭上眼睛问着。

“您如果要换近侍,我也听您的。”长谷部背起她继续往前走,他走得很稳。

“谁说要换近侍了。”

“以后,换了龟甲这个主命至上的人的话,我大概再也不会有机会这样背着您了吧。”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白总觉得说出这句话的长谷部似乎有点消沉?

心里的纸窗户哗啦哗啦作响着。

她借着酒劲壮胆子问了一句,“你很失望吗?”

“也不会有机会和主一起享用早餐,和您一起加班了吧。”长谷部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继续自顾自道,“我会记住和您一起美好的日子的。”

这样突然进入了悲情剧场是怎么回事?

白拍了他的后脑勺一下,“你一个人突然说什么奇怪的话啊。”

“我又木讷,又不会说话,您一定都讨厌我了吧。说实话,我很羡慕您朋友的长谷部,他是可以这么理所当然地……”话被他自己咬断,“您累的话就睡吧,我会好好保护您的。”

“我从来都没有梦见过你,”白小声地说了一句,“平时惹我生气就算了,梦里也不知道来让我开心一下。”

长谷部身子一僵,“主希望,我是带给您快乐的人吗?”

白把脸埋向他的脖子,感受着他的脉动。

然后,她隔着皮肤亲了亲跳动的脉搏。

“主?!!!”长谷部唰的一下脸涨的通红,“您、您?”

“讨厌的话,就忘掉吧,我从来不会、也永远不会用主的身份命令你在感情上有所回应,”白重新闭上了眼睛,“你在感情上,是自由的。”

“您是把选择权给我了吗?”他的声音都开始发抖,“您真的愿意给我这样的机会吗?”

白伸出手来摸摸他的发,“是的。”

“我愿意、我、我当然愿意!”长谷部连话都说不完整起来,“您真的愿意,接受这样一个笨拙的我的心意吗?”

她无赖地挽住他的脖子,“再问的话,我就收回之前的话了。”

“是!”

“那么现在,全速前进!”

“是!”

这种情况,算谁向谁告白呢?

白勾起了嘴角,打算先不去思考这样的问题。毕竟,窗户纸已经捅破了。

-----fin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