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我鸣】【鸣爱】《Priceless Treasure》

脑洞感谢  @麻醉二科 

=================

“很久很久以前,那里原本也是一处广袤之地,沧海桑田之后,就逐渐被剥夺了绿色……”

黄毛小狐狸睁大了蓝天色的眼睛,嗅了嗅抱着他讲故事的红衣少年。

少年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不好意思,你刚来不久就对着你说这些,我去给你弄今天的午饭。”说完他摸了摸自己的赤发,将狐狸放在了一边。

小狐狸自己跑进了临时的窝里,隔着厚厚的玻璃看着窗外的尘土飞扬。

 

我爱罗是一个人住的,他在成年前就和家人分开居住了。因为母亲的早逝,他和家人们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话可以讲,一个人偶尔接些委托倒也不至于饿肚子。

他的小屋没有任何装饰的东西,土色占据了大部分的色调,就和这个村庄一样。他一边在厨房切碎腌渍过的牛肉,一边煮开稀粥,打算待会将肉丁放进去。

将粥端上桌的时候,能发现小狐狸已经又睡了过去。

一个几乎不可见的笑容在他的脸上浮现,还没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开始揉揉金黄的毛发,柔声道,“起床啦!”

小狐狸蹬了下腿睁开了迷茫的双眼,发现是我爱罗后主动翻了个身露出了柔软的肚皮,耳朵一耸一耸地抖动着。

我爱罗发现它的腹部的毛微微显橙色,远远看上去隐约呈漩涡状。

“这可是很少见呢。”他说着揉揉它的肚皮,感受它的呼吸和温度。

小狐狸得意地看了他一眼。

“要不把你卖了换钱?”我爱罗佯装思索道,很快就感受到小狐狸的身子紧绷了起来,但还是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

他不由得噗嗤一声笑出来,“逗你的,你可以留到你不想住的时候为止。”

小狐狸看上去松了口气,尾巴也摆了起来。

“给你取个名字,”我爱罗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揉揉它,它也挪到想让他蹭的位置,直到他的手指无意间缠上他腹部的毛,才决定道,“漩涡。”

狐狸爬了起来,听他又说了一遍,才走向自己的餐盘,像是对这个名字没有任何意见。

 

出锅的粥已经在刚刚嬉闹间降了温度,我爱罗看着它伸出红嫩的舌头将肉卷进自己的肚子里,却因为太咸而咳嗽起来。

“不能挑食,要和粥一起吃下去。”他叮嘱道。

小狐狸鼓着腮帮子瞅着他。

他又淡淡扫了它一眼,“要自己活下去才行。”

 

他也是自己活下去的。

去沙漠中心地带找寻一种药草时,他发现了被掩盖在漫漫黄沙下的它。本来皮毛的颜色和砂子差不多,大白天并不引人瞩目。而幸运的是,药草只有在月夜下才能开花,在开花时候摘下来才能有最好的药效。

所以我爱罗就找到了他的狐狸。

把这个蜷缩成一团抖动着的生命带进自己怀里,头一次感受一个生命和他自己的脉搏一起跳动,这种经历是空前的。

他笨拙地找来珍贵的水给它擦洗干净,处理了可见的伤口,又喂了它一点水喝,在一个被窝里安详地度过了第一个夜晚。

却大概是他有记忆以来睡得最好的一个晚上。

长期的孤单和伤痛让他很难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安稳入睡了,他曾经以为自己不需要睡眠也可以过好自己的人生,却在太阳升起时睁开眼,感受到睡饱的饕足和暖意。

怀里的小狐狸仍在呼呼大睡,他小心地摸摸它,却又浮上了对于离别的惆怅。

一般来说,等它醒了,就会好好想要离开的吧?

小狐狸的确是想这么做的,不过我爱罗从来没有这样感谢沙漠的天气,在飞沙走石的氛围下,它终于暂时放弃破门而出,找了个墙角窝下来。

我爱罗又找了自己的旧衣服扎了扎给它当窝。

 

沙尘暴间歇停下的时候,他的姐姐手鞠来敲过门,还带了一张悬赏榜。

“我爱罗,这个任务对于你来说是小菜一碟吧,”她将目光放到一小块鼓起来的被窝,“而且奖金非常丰厚呢,如果找到这只狐狸,这笔收入也能让你……”

我爱罗闭上眼拒绝了。

“你被窝里会动的是什么?”手鞠壮着胆子问了一句,却不敢自作主张掀开。

我爱罗淡淡道,“这和你没有关系。”

 

“出来吧。”他看着手鞠走远,把藏在自己被窝里的漩涡抱了出来。

“等风暴过去,你想走的话就走吧,不过要注意安全,”我爱罗说完把脸转到了一边,“看来有人在悬赏抓你,该不会是什么药引吧?”

他看着漩涡睁大眼,又抖抖毛想蹭他。

“你要留下来吗?”我爱罗鼓起勇气问道,“至少等这波危险过去?”

小狐狸还没有回答,就竖起了耳朵蹿下了床。

门外响起了一阵脚步声,我爱罗在窗外看到了为首的人带着大大的斗笠,身后的几位紧紧跟着他。

“别动,”我爱罗把漩涡放进窝里藏在了床底下,“要命的话。”

小狐狸挣扎着被他捆在了自己的窝里。

 

“请问你有见过这只狐狸吗?”男人摘下斗笠,露出一副不耐烦的表情,“虽然很麻烦但是必须要找到,这是我家大人的……宝贝。”

“怎么丢的?”我爱罗问道。

男人撇撇嘴,“我家大人来这里做生意,把宝贝也带了过来,昨天偷跑出去找不到了正分头在找。”

我爱罗挣扎一番后道,“请稍等。”

他从床底下摸出了漩涡道,“漩涡,你认识他吗?”

小狐狸拼命点头。

男人接过来道,“鸣人,你再这样乱跑我就告诉大人了。”

他看着小狐狸跑过来和自己告别,用鼻子蹭蹭自己的脸,险些想把它抱在怀里不许任何人带走。

大人的宠物吗?

那是不是只要我花更多的钱就可以买下了呢?

他做任务也攒了一些钱,如果不够的话,他可以硬着头皮问问手鞠是不是可以……

 

“不可以,鸣人是这位大人的心头肉,是无价之宝。”男人笑着回答,再次从他怀里拿走了漩涡。

我爱罗看着小狐狸安分地呆在男人怀里,鼻子有点酸。不过既然是人家的所有物,也并不能强占,万物之间的缘分并不仅仅只有占有和被占有,还有救赎和被救赎吧。

不过,他也领悟了一件事情。

心里的空缺被填补后,再挖去之后,会带来更大的空缺。

 

我爱罗又失眠了。

他试过去驯养兔子和鼠类,却没有从它们的眼睛里发现自己想要的东西。

漩涡的眼睛是特别的,和它本身一样。

灵动而自由。

 

***

 

我爱罗执行完任务推开家门。桌上放着一个保温的便当盒子,打开的时候还能看到热气,这是他早上出门的时候给自己准备的粥,虽说一般都是生病的时候才吃,可是他想念漩涡的时候就会煮上一碗牛肉粥。

黑灯瞎火的他也早就习惯了。

直到咬到一片陌生的鱼板。

在床头把自己藏起来的少年忍着笑肩膀抖动得像得逞的狐狸。

 

***

“你就是漩涡吗?不,鸣人?”

“是的没错!”

“怎么变成人了?”

“我们这个族类成年就可以变成人形啦!不过之前都不能说话只能听懂人的话,谢谢你那时候救了我。”

“住一晚明天走?”

“哎!怎么刚来就要赶我走?”

“在我习惯你的存在前就快点走吧?”

“我可是向爸爸请假一个月来见你呢!”

“爸爸?”

“就是上次来找我的鹿久大叔口里说的大人!我爱罗怎么不说话!我好不容易在自己家乡修炼到有人形了就来见你的!”少年大声问着,眼神却有些小心翼翼。

我爱罗背对着他抬高了手,过了一会儿才用不太自然的声音道,“还不快睡。”

“要我爱罗抱抱再睡!还要明天的牛肉粥!”

“今天最后的牛肉放在粥里已经被你刚才偷吃了。”

“那我明天和你一起出任务!赚牛肉钱!”

“喂……”

“啾!”

“……”

“钱要省下来。”

“为什么?”

“为了去换无价之宝。”


评论(3)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