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鸣爱鸣无差】《头号粉丝》

Side A

我爱罗从被窝里爬起来第一时间看向床边的大葫芦时,本就浅眠的他清醒了不少,不见了?

门外有人不请自来,轻盈的脚步伴着围裙上的香气让他疑惑地抬起头来。手鞠没有这样的手艺,也不会系上围裙,脚步声也不是这样的。

当他看清是谁的时候,捂住了自己的脑门。

什么时候又中了无限月读吧。

葫芦不见了,妈妈还活着,他已经能预料待会出门的时候能遇见父亲和兄姐,还会有漩涡鸣人来找自己玩耍。

“我爱罗。”加流罗开口道,“今天要去准备演唱会吗?”

年轻的风影跳起来冲向镜子前。

昨天刚满十八岁的身躯都和自己记忆里的没有差别,只是红发有些翘起来,黑眼圈和额头上的“爱”字都还在。

门外的父亲手背在身后,不冷不热地说了句,“要出门也要先吃饭。”

我爱罗扒拉碗里饭的时候,耳朵一直竖着听门外的动静,却直到吃饭完毕都没有动静。

这或许是一个奇怪的梦境吧。

“我出门了。”他干巴巴地说了一句,放下了碗筷,竟不知何去何从。

“等等儿子!”加流罗冲过来递给他一把吉他,又拿起一瓶奇怪的玩意儿往他头上喷了一阵,还使劲揉了揉,之后才满意地打量他。

“我的儿子真帅!”

 

一般这种梦境不是应该沉浸在父爱母爱的温馨中不可自拔吗?但是我爱罗现在特别想醒过来。

出门的时候每走几步就有少男少女毫不掩饰地用爱慕的眼光看着他,还不是尖叫起来。

在他记忆里,砂隐村的确会有爱慕者,然而绝对不会有这么夸张。

没有葫芦背着真是不习惯极了。

他单肩背着吉他包,真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我爱罗!是我爱罗!啊!佐助!是我爱罗!我爱罗!”熟悉的声音让我爱罗猛地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两个少年。

漩涡鸣人激动地快速呼吸着,蓝色的眼睛闪闪发光,额头上的护额刻着“ガアラlove❤”的字样,腰上的忍者包还别满了我爱罗的徽章,他把橙色外套一扯,里面是白色的T恤衫,印着我爱罗在舞台上的特写。

“可、可以签名吗?”漩涡鸣人手忙脚乱地从佐助裤兜里掏出一支笔,“我好几次都没有抢到前面的票,都没有近距离看看你!这次我提前三天就来到砂隐村排队,这才抢到了票!”

旁边的佐助哼了一声。

鸣人想了起来,又揽着佐助对着我爱罗道,“还要谢谢佐助!他用写轮眼让排在我前面的一个家伙中了幻术,这才买到最后一张S席的票!”

“鸣人……”我爱罗被鸣人排山倒海的热情压得喘不过气来。

结果下一秒对方就搓了个螺旋丸砸在了地上,脖子都红了。

他抓着佐助的衣领道,“你听你听!佐助!我爱罗记得我的名字!”

“烦死了吊车尾,整天在我耳边我爱罗长我爱罗短的,要不就是买他的专辑抢他的周边……你知道四代目都已经为此拜托我好几遍了吗!”佐助拿开他的手,踢飞了脚边的小石子,“就算没见过你,你的痴汉样恐怕早就传入了他的耳朵里吧!”

意思就是风影的儿子知道隔壁村的火影儿子是自己的粉丝并不奇怪。

我爱罗还没有从现在的情况下缓过来,但是有一点,鸣人的要求,他不会拒绝。

所以他拿起笔,淡淡笑了下给鸣人的衣服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给我的朋友,鸣人。”

漩涡鸣人看着附注差点喜极而泣哭出声来,最后除了重复地说明晚的演唱会他一定会来之外已经说不出别的话了。

居然做了这样的梦嘛,我爱罗看着鸣人走远,又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Side B

“我爱罗!”七代目火影冲进了办公室大大咧咧往沙发一坐,俨然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办公室一样熟稔,当他把目光移到办公桌的时候,那里的少年正趴在桌上打瞌睡。

这真是奇了怪了,大中午的我爱罗居然会打瞌睡。

他凑过来,把包里的礼物拿出来放在桌子上,自言自语道,“真是不好意思啊,昨天实在是赶不过来没有赶上你的生日。”

想了想他还是没有叫醒好友,眼珠骨碌一转找了条毯子盖在他身上。


“你是谁?”耳边冷不丁传来这样的话语。

漩涡鸣人嘴巴还沾着饼干碎屑,手里拿着的那块吧唧一下掉在了地上。

“我爱罗,你睡糊涂了?我是鸣人啊。”他凑过来探向我爱罗的额头,却在触及之前被高高的沙壁给挡住。

细沙流动的缝隙里,他可以看到我爱罗冷漠的眼神。

“我爱罗,你是生气了吗?我昨天实在没有时间赶过来,有事情耽搁了。”漩涡鸣人的声音低沉了下去,从12岁那年之后,我爱罗的绝对防御从没有对着他用过。

我爱罗的声音从墙壁后传了过来,“是四代火影的儿子。”

“嗯。”虽然是奇怪的说法,但是至少证明我爱罗还愿意和自己说话,所以鸣人很快重重点了头。

我爱罗虽然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他松了口气的时候,两人之间的障碍就撤销了。

鸣人有了黑眼圈,眼角还有一点红。

他叹了口气,伸出手,“拿来。”

鸣人吸了吸鼻子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

“你干什么!”我爱罗嫌弃地把手往旁边一甩,想了想又抓起笔道,“是要签在手上?”

鸣人欲哭无泪的表情又加重了。

 

手鞠听完鸣人的哭诉时,还在给鹿丸倒茶。

她严厉道,“我爱罗肯定是生你气了,要不是鹿丸说因为事情耽误了,我刚才就不会放你进来,我爱罗成人的生日也错过,你还真是他的朋友啊,他昨晚都没吃几口饭。”

漩涡鸣人道,“我不来,他也不能不吃饭啊。”

佐助和鹿丸才不会因为我错过了生日不吃饭。

他在心里暗暗叫苦。

“算啦,我去看下好了。”手鞠又瞪了鸣人一眼,直到鹿丸好心劝了句不要生气,才往风影楼走去。

 

“手鞠。”在镜子前打量自己行装的我爱罗扭过头问,“为什么我会穿上爸爸的衣服?还是这是你设计的演唱会的衣服?这次我的烟熏妆是你化的吗?有进步啊看着很自然。”

手鞠的扇子咣当一声掉在地上,脸色铁青地冲到了他的身边。

“我爱罗,你是风影啊,生鸣人气和姐姐就不要演戏啊,我会短命的!”

“我是风影的儿子,我又不想当风影。”我爱罗的目光在风影楼里搜寻着,“我的吉他哪里去了,我得排练下。”

手鞠装作镇定地给他出门找吉他的时候,我爱罗留意到桌上的合影。

漩涡鸣人阳光灿烂地揽住自己的肩膀,比了个胜利的手势,而自己虽然含蓄但是也笑得很开心,那个地方他很小的时候和父亲去过,是火影岩。

“现在的粉丝真是……”我爱罗摇摇头,“什么照片都P得出来。”

隔了好一会他才想起来,这是他的桌子,刚刚照片就已经在这里了。

 

Side A

 

我爱罗笨手笨脚地拨弄了几下吉他,他对这个本来就一窍不通,但是以为他在试音的少女们从公园里都探出了脑袋。

“我爱罗大人要露天即兴演出吗!”

“天哪我得赶紧打电话告诉朋友!”

“录音键、录音键在哪里!”

“你不录下视频吗!”

 

我爱罗看着熟悉的村民做着陌生的事情,尽可能快地逃离了现场。

如果这不是梦,他需要帮助才能逃离这样的生活。

坐在牛舌面馆的他喝了口水缓口气。

“噗!”对面桌子的人呛到了,“我、我爱罗!天哪杂志诚不欺我!我爱罗果然喜欢来这家吃牛舌面,同款是没错的!”

“你过来一下,鸣人。”我爱罗话刚说完,黄毛小子就飞到了他的身边。

“我需要帮助。”

我爱罗在短时间内,将事情讲了一遍,“你看要怎么办才好?”

结果没等到鸣人的回音,光听见他在拿纸巾。

“我的天!你是另一个时空的我爱罗吗?在那里我是你最要好的朋友?我还救过你的命?我们还结盟了?天哪我好羡慕那个时空的我。”

佐助在旁边淡淡道,“那个吊车尾,在那个世界一直追着我跑后来还把我的胳膊追丢了一只?真是胡闹。”

虽是指责的话语,我爱罗却能感受到佐助内心的不平静。

“昨天是你的生日来着,会不会因为这个有关系?”鸣人异想天开,又用通灵术召唤出蛤蟆吉,拜托它回去向蛤蟆仙人讨教。

“可是明天的演唱会怎么办?”漩涡鸣人无形的耳朵耷拉了下来,“还以为这一次可以好好地……”

我爱罗笑道,“你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我爱罗呢?”

“我爱罗的话,怎么样都很喜欢啊!”漩涡鸣人的眼睛又开始放光,“从你15岁出道,我就是你的粉丝,因为那时候叛逆期嘛,老是喜欢和家里人作对,听你的歌会很开心。重金属的很带感,而情歌又很感人,你吉他又弹得好,我也特地去学了。”

我爱罗想起在书上看过的一句话。

你所求而不得的,或许在另一个世界正为你伤神。

现在他相信了。

 

Side B

“所以……你们不是联合起来骗我,而是真的我穿越了不同的世界线?”我爱罗脱下了风影服,想找一身喜欢的衣服,最后对着统一素色的衣服没了兴致,随便挑了一件。

漩涡鸣人急得要命,“我们这个我爱罗去哪里了啊,不知道在你们这边能不能适应。”

“明天还有会议……”手鞠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要是知道风影出了事情的话,这得引起多大的恐慌啊。”

“绝对不能告诉他们!”勘九郎下了总结。

那边还在研究战略的时候,我爱罗已经站在窗边弹起了吉他。

“我说,我爱罗在那里一定是个明星。”漩涡鸣人安静了下来,“他弹得真好听。”

真是个笨蛋。

我爱罗差点笑出来,指法乱了一下又很快调整回来。

不过,这里的自己真的会和这样的笨蛋成为朋友吗?

他本想拆看礼物,却因为不是送给自己的收了手。

 

夜深人静的时候,他还在卧室里难以入眠。

“我爱罗。”漩涡鸣人敲门。

他面无表情地开了门,单刀直入道,“漩涡鸣人,你有恋人了吗?”

“诶诶诶诶还没有!我爱罗怎么突然八卦了起来?啊啊啊对,你不是这里的我爱罗。”

“我上网搜了下,这里没有我的粉丝网站,也没有我的个人作品,我已经能确定了。但是,我搜自己名字时,连着搜出来的最多的就是你的名字。”

“那是当然了!我爱罗和我是朋友嘛!”

“你还真是白痴。”我爱罗在电脑上敲出字给他看了段视频,那是他在前不久的大战前的那场演说。

鸣人沉默了一下,又开口道,“我爱罗为了我这个朋友也真是……”

“朋友?”我爱罗嘲讽地笑了一声,“这个家伙在这里还真是辛苦。至少就我来说,为了朋友可做不到这个地步。”

他看着漩涡鸣人,一字一句道,“我也搜过你的资料,朋友知交满天下,但是我爱罗除了你,都没有能一起上报道的朋友。”

这样责备的话语用我爱罗的声音来说出来,对于鸣人来说是非常难受的。

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

自己对于我爱罗的重要性。

他可以非常放心地把自己的性命交给他,也可以交给别的伙伴。

但是我爱罗的话,会是最谨慎的那一个。

并肩作战的时候,他根本舍不得鸣人受伤,无论是从高处摔吓还是敌人的拳脚和暗器,只要我爱罗在身边,鸣人基本上是毫发无伤的。

漩涡鸣人隐约感觉到了,却止住了脚步。

他不知道这样无声的情感要怎么去回应,也不知道对方是否需要他的回应。

“如果是我爱罗的话,会希望我来把话说清楚吗?”

“如果是辜负之类的抱歉话语的话,你还是闭嘴吧。”我爱罗丝毫不为之所动,“打着朋友的旗号,撩拨喜欢自己的人,可是比明星对粉丝还要残忍。”

因为情感需求的层次不一样。

他突然想起抽屉里厚厚的一叠信,都是木叶那个傻小子寄给自己的,每个星期一封,或长或短,提起自己喜欢什么歌、哪句歌词让他很有感触、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云云,简直是唠叨的家伙。

但是久而久之,他却已经习惯去收到这样的一封信。

然而昨天本应该收到信,却没有,这让他教训完鸣人之后又产生了愧疚感。

漩涡鸣人坐在床边道,“每次我来到这里,睡不着的时候就会找我爱罗聊天,然后不知不觉就会睡着,醒来的时候自己总是盖着被子。”

我爱罗让他继续说下去。

“年纪越大,我就越没有这样交心的朋友了,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偶尔一次两次还会陪着你,久而久之,我想找人聊天,如果挑了深夜,都会被推脱说明天再说。”漩涡鸣人摸摸米白色的枕头,“但是我爱罗不一样,他永远永远会等着我说完,绝不会多说什么,却一直一直等着我回来。”

枕头上有泪水漾开。

“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一直告诉自己,我爱罗是我的朋友,也是别人的朋友。现在我特别担心,那个我爱罗再也回不来了。”

“即使回不来也没有关系。”我爱罗清了清嗓子,“在我那个世界,漩涡鸣人是他的头号粉丝。”

“诶!!!!!”

 

Side A

 蛤蟆大仙人托蛤蟆吉带回来的话两个字:“心愿”。

漩涡鸣人有些不好意思道,“会不会是因为我的缘故?”

我爱罗奇怪地看着他,等着他补充。

“因为昨天你生日嘛,我也擅自主张许了个愿望,希望能和我爱罗你见一面,要是能签名聊天就更好了,没想到还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佐助说要起身去外面转转,把这里留给他们两个人。

“如果是愿望的话,我昨天也许了一个心愿。”或许面对的是喜欢自己的鸣人,所以我爱罗能放心地把话说出来,“昨天我等了鸣人很久,都没有等到,我希望能早点看见他,又能和他靠近一点。”

漩涡鸣人泛出了泪花,“我爱罗这么在意我真是想都不敢想。”

“可惜不能见到那个世界的鸣人,不然我一定把他打趴下,我可是半年前就在想给我爱罗送什么东西呢。”漩涡鸣人还背着个包,包里鼓鼓囊囊。

我爱罗好奇地问了句那是什么,却得到鸣人支支吾吾的回答。

毕竟自己不是这里的我爱罗,所以他笑了笑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鸣人羡慕那个世界的自己,他又何尝不羡慕这里的自己呢。

 

如果是心愿的缘故,老天爷也未免开了一个太大的玩笑。

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告诉自己,漩涡鸣人和他不能有双向的感情吧。

他的手抵在额头上太久,拿下来的时候竟然把描的“愛”字弄得糊了。

漩涡鸣人小心翼翼拿出湿巾帮他擦掉,拿出细笔一笔一划地描了回去,虽然手一直在抖但是依旧分毫不差地把描好了红字。

“我看过无数回。”鸣人把东西又放回包里,又笑了笑。

我爱罗却在刚才差点连呼吸都停掉。

“如果以后冷冰冰的我爱罗回来,又不认识我了,尽管我每星期都给他写信,也不知道他收到了没有。”漩涡鸣人叹口气,“好想早点当上火影啊,这样就能邀请我爱罗来开演唱会,还能做头等席了。”

“你打算一直做他的粉丝吗?”我爱罗直视着他的眼睛,“跟我来,我们去找找你写的信。”

漩涡鸣人任由我爱罗拉着自己回了他的家。

“你看。”我爱罗拉开自己的抽屉,里面摆放得整齐,鸣人的信件按照年份被捆得好好的,今年的还没有系起来,我爱罗看看邮戳,回头道,“这个星期的呢?”

漩涡鸣人从包里掏出一个大礼物盒,上面吊着比一般信件大许多也厚许多的信,“太大了邮差叔叔拒绝送……我就自己过来了,刚好有你的演唱会,还是晚了一天。”

我爱罗接过信把它放在上面,又提笔写了些什么快速地关上。

“你写了什么呀?”鸣人问道。

“秘密。”我爱罗回答道。

 

Side B

午夜十二点了,漩涡鸣人看着我爱罗在自己旁边睡着了,又不想离开房间,往他身边缩了缩。

“鸣人,你怎么在这里,”我爱罗睁开了眼睛,看着漩涡鸣人猫着眼看着自己,“困了的话也进被窝吧。”

熟悉的语气让鸣人抱住了我爱罗。

“抱住我可不会暖和。”我爱罗说着,却反抱住了他。

“昨天对不起,没有及时过来。”

“没事,那里的鸣人也迟到了。”

“他是你的头号粉丝吗?”

“是的,不过是歌手我爱罗的粉丝。”我爱罗掀开被子把鸣人放进去。

“我有话对你说。”漩涡鸣人揉揉眼睛。

我爱罗自然洗耳恭听。

“我不能没有我爱罗。”漩涡鸣人如此开头,“我爱罗对我冷淡一点,我会超级难过,我不知道自己以前干了多少混账的事情,但是我希望我爱罗能一直在我身边。”

“我当然在你身边。”我爱罗没有意识到鸣人在表白。

漩涡鸣人壮着胆子亲了他的脸颊一下,“没有这次的意外,我根本都没有意识到我爱罗对我的重要性,尤其想到你要留在那个有鸣人粉丝的世界的话,我就急的不行。”

我爱罗僵住了。

“我也能一直留在你身边吗?”鸣人虽说的是问句,却耍赖地蹭蹭我爱罗的脖子,一副不许拒绝的样子。

我爱罗认命地点点头,“我从来没有拒绝你,这次也不会。”

但愿你不是一时兴起,能有毅力和我走到最后。

 

Side A

我爱罗的演唱会人山人海,挤满了五大国的粉丝,连站的位置都快要没有了。

他认出那个正拼命在前面挥舞着手还大声喊着应援口号的傻小子,旁边坐着一脸嫌弃的青梅竹马。

他弹着吉他,唱着歌。

开场以快歌炒热气氛之后,连续的几首慢歌又让大家安静下来,无声地倾听着,除了那个傻小子一直含着眼泪忍住没有哭出来。

最后一首歌的时候,他拿着麦克风道,“我有一个粉丝,他给我连续写了三年的信,每个星期都从不间断,尽管我一封都没有回,他还是继续写着。他不是仅仅说有多喜欢我的歌,而是把我当成了倾诉的对象,什么琐碎的事情都写进里面。”

台下寂静无声,这是我爱罗开演唱会第一次这么多话。

“今天和别人打架了、自己生病了、和朋友吵架了、考试不理想等等……他有很多的烦恼,却总是在最后能提起精神来,让我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

“今天他也来到了现场。”我爱罗朝着台下伸出了手,“最后一首歌,我想请他一起来唱。”

漩涡鸣人“嗖”地一声飞了出去。

再熟悉不过的旋律和歌词,包括我爱罗唱到哪里会换气,他都了如指掌。

他非常顺利地和我爱罗唱完了歌曲。

“今天,谢谢你,真的非常谢谢你。”鸣人在后台和我爱罗告别,旁边还有他送的花。

我爱罗和他握握手,“以后,不用给我写信了。”

“诶?”

一张写着自己邮件地址的纸条递到他面前,“鸣人,有什么话可以直接给我发邮件,也可以给我打电话。”

“诶!”

“你不是很喜欢我吗?”我爱罗皱眉,“不喜欢吗?”

“喜欢!喜欢!最喜欢了!”漩涡鸣人把纸条收好,又开心地像个孩子一样。

 

我爱罗回到家中,卸下了吉他之后,手机就收到了一封邮件,“晚上好好休息!”

“好。”我爱罗如此回复。

他看了看信封上自己的笔迹:请珍惜漩涡鸣人。

至于这个人什么时候向自己表白,无非是早晚的事情。

如果这个笨蛋一直、一直这么喜欢他的话,倒也不是没有机会。


评论(27)
热度(50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