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鸣爱自产存档】《遗物》

【如果漩涡鸣人没有在五天之内过来,这个就烧掉吧。】

【我知道了。】

 

漩涡鸣人,木叶村曾经的七代目。在自家花园里一边捶着腰一边看着刚满十岁的孙子在附近玩耍时接到了来自暗部的消息。

“七代目大人,来自砂隐村的急件。”

鸣人睁开已经有点混沌的眼睛,笑着接过了那个宗卷。

“Gaara那个家伙,好久没给我写信了呢。”

展开之后,他皱巴巴的笑容消失无踪。

信上只有两个字“速归。”

不是我爱罗的笔迹。

消息是由砂隐村最快的那只鹰的后代带过来的。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手鞠的耳朵里,看了宗卷上的字迹后,手鞠背上了许久未碰的三星扇,”我爱罗一定出事了,这是勘九郎的字迹。”

漩涡鸣人捧在手里的茶杯掉在了地上,变得四分五裂。

一定是天气太冷,他如此想着。

告别了家人后,漩涡鸣人和手鞠两个人踏上了去往砂隐村的路。

“我一直放心不下他。”坐在马车里的手鞠如此说着。

“他五年前终于从风影这个位置上下来,我本来劝说他和勘九郎来木叶居住。反正一直和平着,也有个照应。你不知道,砂隐村那个地方,可以把孤单的人逼疯。”

手鞠的话里带着哽咽。

漩涡鸣人没有搭腔,举起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无论是真手还是假肢都变得冰凉。

 

马车走走停停终于在第三天到了砂隐村。

“是手鞠大人和鸣人大人!”戴着黑纱的守卫们规规矩矩鞠躬。

他们两个人什么都没有问,从一下车的时候,他们就已经知道了一切。

勘九郎在会议室接见了他们。

“我爱罗四天前去世了,尸体已经火化,葬礼在三天后。”

“他不希望张扬,所以只叫了你们。”

“你们……好好休息吧。”

 

手鞠一把抓住勘九郎:“为什么?我爱罗为什么会死?他才六十出头!”

勘九郎露出一个古怪又无奈的微笑,“因为他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了。”

一直沉默的漩涡鸣人举起手上的那张纸,“Gaara他……有没有什么东西留下来?”

勘九郎叹了口气,“自然有。”

他递给漩涡鸣人一个木箱子。

会议室只剩下鸣人一个人。

一只很破旧的小熊玩具,一封信笺,一对酒杯,一个正面朝下的相框。

这就是所有的东西。

漩涡鸣人在空荡荡的大厅里放声大哭。

 

 

他伸手去碰信封,却缩了回去。

那只小熊他知道是我爱罗小时候唯一的玩伴。

那两个酒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他知道其中一个酒杯缺口的来历。那是当上火影后的他初次来砂隐村造访,和我爱罗把酒言欢的时候后来喝高了把酒杯摔倒地上磕出来的。

“还好这个杯子是土做的,够结实。”带了点醉意的我爱罗欣慰地笑着结了帐,并没有丝毫责怪。

缺了口的杯子比另外一个要光滑一些,看来是这几十年时不时拿来在手中摩挲的缘故。

漩涡鸣人一只手捏着杯子,一只手把相框翻了过来。

他早就知道这张是什么照片。

他们唯一的一张合照,也是那次拜访时拍下来的。

“Gaara你怎么拍照片都不笑一笑啦!”

“Naruto,我觉得自己已经在笑了。”

“不行不行!拍照的大叔你等等!”毛手毛脚的七代目伸出手来,两只手的食指顶在对方的嘴边,微微往上使劲,等满意了之后才放手。

“保持这样不要动!”

“……”红发的风影真的保持了这个姿势拍下了人生第一张会笑的照片,虽然笑得并不自然。

直到周围人都议论纷纷时,鸣人才听见了”好奇怪,风影大人的绝对防御怎么无效了?”之类的话语。

于是他大大咧咧说:“我和Gaara是朋友嘛!当然不需要绝对防御。”

四周无声。

 

六十五岁的漩涡鸣人抹了把眼泪,终于下定决心拆开了信笺。

“Naruto,我既期待你能看到这封信,却又觉得你还是看不到比较好。于是我定了期限,如果你在这个时间里没有过来,那么我就叫勘九郎烧掉它。很抱歉没有打个招呼就走了,人老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回忆过去。你一直看着未来,我也觉得高兴。可惜卸任了风影之后,我的时间是停滞的。能遇见你,是我这一生最高兴的事情,给你的东西你可以留着,也可以扔掉。祝好。”

 

坐在椅子上的漩涡鸣人想起那个阳光正好的午后。

倒吊着的红发小子背着葫芦带着杀气出现在木叶,自己不服气他只看着佐助。说着一定要证明给他看自己也很强,却在多年之后,获得了对方全部关注却浑然不觉。

我爱罗隐藏得太好了。

没有说一句喜欢,举动也没有丝毫逾越。

他把所有的心事和回忆好好收起,终是一个人的事情。

 

葬礼结束后,漩涡鸣人带着一个箱子回了木叶。

而后才见到木叶报纸上的一个版面登了讣告。

把一生献给砂隐村的五代风影未曾娶妻,半夜在自己家突然心肌梗塞而死。据有关医生透露,五代风影在卸任之前,就已经有轻微的抑郁症。

然后密密麻麻的报道漩涡鸣人并没有看下去。

他收起报纸抖了抖折好塞进木箱子里,拿出那个旧得过分的熊娃娃。

“爷爷!看我的手里剑!”

小孙子喊了一声就扔过来一个武器,漩涡鸣人一愣,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熊娃娃修补过的部分突然冲出了一堆沙子,自动形成了一个小型的防护罩挡住了攻击。

漩涡鸣人觉得心脏冰凉的地方有了一丝暖意。

足以温暖他的余生。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