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鸣爱自产存档】《风影大人的一天》

我爱罗今天起了个大早,拉开窗帘看了看雾蒙蒙的天气。玻璃上的水雾随着哈出的热气逐渐滴落了下来,划开几道不规则的轨迹。他回头看了看挂在衣架上的风影服,手却探向了日常的那套衣服,先穿上那件暗红色的里衣,再套上银灰色的软甲背心。

桌上的文件已经在昨天凌晨批阅完毕,那盏装着清茶的杯子也已经见底,只剩下几片绿得发暗的叶子。还能再冲泡一次吧?他端起来放在手里看了看,又放回去。

我爱罗打开房间门,看见了几个脸有倦容的忍者,昨晚是他们在值班。

“辛苦了。”他的声音像是刚好浸湿石头的溪水,将那些忍者的疲惫一扫而空,只留下那股淡淡的安心感。

守夜的忍者们一个正身,忙不迭地说着感谢的话。我爱罗不再多言,背负着葫芦径直朝楼顶走去。那里有通信部养的若干苍鹰,他已经和它们熟识。

知道熟人来了,为首的苍鹰收起了孤傲的眼神,从枝干上飞下来轻轻落在我爱罗的肩膀上,它们不像一般的鸟会撒娇而是喜欢静静地陪伴。它们很少长鸣吵闹,除非是紧急的时候。我爱罗正是欣赏它们这一点,才会愿意在楼顶俯瞰景色的时候和它们作伴。

骄纵的事物在沙漠是生存不下去的。就像比起太依赖别人照顾的温室花草,仙人掌内敛的一面更适合在这里生存,将力量蓄势待发。

我爱罗在楼顶看着村民的灯一盏一盏亮起来,绿色的眸子里渗透着一种温暖的神情。

和手鞠勘九郎一起吃过了早饭之后,扎着马尾的祭又抱着一堆文件叩开他办公室的门。手鞠和勘九郎交换了个眼神,随后无奈地说着村子里那几个上层的老忍者真是一天都不让人安生。我爱罗早就对这些习以为常,重新在桌子前坐定,呷了一口茶之后开始批阅文件。

手鞠知道我爱罗专注于工作不喜欢有人从旁打扰,于是就拍拍勘九郎的肩膀,示意他和自己一起离开。

我爱罗在他们关门的时候有隐约听到一句“什么时候……怎么还没来。”之类的话,想了想不明白这话的含义便索性不再去想。

直到中午时分,他才放下笔,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眉心,站起身来朝圆形的窗户边走去,一片沙色的建筑不能减轻他的疲劳,因此他把注意力放在了窗台边的两盆植物上。

一盆是沙漠里常见的仙人掌,绿得发亮。我爱罗算算日子,三天前浇过水,便拎起洒水壶往上面洒了些水。另一盆是向日葵,因为天气寒冷的缘故已经凋谢,看不出原来旺盛的样子,只留下了光秃秃的杆。那些花瓣也早已经和泥土融为一体。

明年会开花吗?我爱罗思忖着,手指轻轻抚了抚它,有些莫名的难过。记忆中那一张灿烂的脸划过脑海,脸的主人腾出一只手擦擦汗,捧过盆的手将泥土抹到了脸上也浑然不觉,反而笑着将它交到自己的手上。

那个人说,“Gaara,夏天的时候它会开得很漂亮!”

我爱罗见过向日葵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那繁茂绚烂的样子,像是能将一切都燃烧殆尽,明明不是炽热的红,却有着阳光的颜色,让人追寻。

漩涡鸣人。他不禁在想,一年过去了,鸣人的样子会不会有改变。

他的眼睛在向日葵上流连了一会,终是离开。

中午的时候气温有所回升,我爱罗漫步在人来人往的街上,面对和自己问好致意的村民,他也耐心地一一点头示意。这个村庄并不美丽,没有春天的繁花似锦,没有夏天的枝繁叶茂,没有秋天的果香漾漾,也没有冬季的银装素裹。但是他还是打心眼里爱这个地方。

这里的村民质朴而友好,很少听见他们吵闹,连做生意都是很耐心的样子。

这里的土地每一寸都是他身为风影要守护的地方,同时也是他的安身之处。

绕了个远路走到街角,才看见最近在砂忍村开的一乐拉面分店。我爱罗掀开帘子在台上坐下,店主据说是一乐大叔的表亲,是一个留着络腮胡的中年男子。他戴着白白的厨师帽,有条不紊地给等待的客人端上做好的拉面。

刚开业时候的那块宣传招牌被他放到了店内一隅。我爱罗不禁问了一句。

“第一天试吃之后,自然就做好宣传啦!况且……” 那个人眯缝着眼道,“这里的村民光顾这家面馆不只是因为名人效应嘛!”

我爱罗看着宣传招牌上鸣人捧着拉面大快朵颐的图片,嘴角勾起一个很小的弧度。

“我要牛舌拉面。”我爱罗看着推荐的菜单点好餐。

店主一边熟练地将面团揉好拉成面条,一边唠起来,“说起来我的表哥真是好人有好报啊,现在在木叶生意最好的饭馆就是他那家,鸣人大人常常来光顾,就像小时候一样,真是个念旧的少年啊。”

我爱罗只知道鸣人喜欢吃拉面,却不知道其中的缘由,于是他等那个人说下去。

“我表哥在鸣人大人小的时候就很关照他,不像别人一样总是欺负他,而是尽可能地给他一些帮助,比如隔些时候就借着大酬宾给他些招待券啦,多往碗里放几块叉烧啦,让鸣人大人打打下手抵饭钱啦……”店主将放在沸水中的拉面捞出来放在碗里,淋上一勺热腾腾的汤底,再放上配料,我爱罗拿起放在旁边的筷子夹起拉面开始吃起来。

耳边又传来勺子翻炒的声音,我爱罗抬起头,店主将盛着一个煎蛋的碟子放到他的面前,“生日快乐,风影大人。”

我爱罗一愣,想问的问题也问不出口,反应过来之后轻声回了句谢谢。

午后的我爱罗在办公室的书架上随便找了本书,有些漫不经心地看起来,那本书讲述了许多不同村子忍者的传奇故事,我爱罗早就已经看过不少遍。

翻着书页的过程中一张相片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相片上的鸣人在一个我爱罗没有见过的地方,穿着裤衩淋着不明的瀑布,咧着嘴做出了一个“V”的手势。我爱罗将相片翻过来,发现有一行小字,“等你18岁生日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留言以一个漩涡状图样做了结尾。

我爱罗将这件事和早上的话联系在一起,手鞠常常会整理书橱,想必也发现了这张照片。

晚饭的时候,一家三口坐在桌子前,桌上摆着勘九郎初试身手做的菜,还有一个大蛋糕,上面写着祝福的话语。手鞠把蜡烛点亮,将门窗关紧。

“Gaara,许个愿望吧。”她近乎宠爱地看着自己的弟弟,看着他依言合上眼睛,默默念出自己的愿望。

我爱罗重新睁开眼睛准备吹蜡烛的时候,听到了叩门的声音。

门外的守卫通报说鸣人已经到了村口,他下令放行,来到窗口处眺望,发现进入村子的鸣人像暗夜的光一样穿梭过一个个障碍物,很快便隔着玻璃和他相望。

真是胡来,我爱罗思忖着,但他还是很快开了窗子,任金发少年飞了进来。

“生日快乐。”鸣人如是说道,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和一年前的样子没有什么差别。

我爱罗应了一声,看看不知道什么时候灭掉的蜡烛转身道,“再不吃菜就冷了。”

鸣人嘿嘿笑了两声,拉着我爱罗坐到桌前。手鞠和勘九郎一直没有说话,但他们对视了一眼,心里想的是同一句话。

果真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


评论(2)
热度(3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