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鸣爱自产存档】晴空雪

北风呼啸而至,夹带着鹅毛大雪在冬夜继续降临,附近的村民都在沉睡,孩子们的脸颊上还带着甜蜜的笑容,期待着明天的雪中活动。

这是木叶第二次被袭后而来的第一场大雪,像是巨大的纱布暂时安抚了满目疮痍的大地,叫人的心里好过一些。

然而,战争还是要来临。 

漩涡鸣人正告别了我爱罗,在阿飞口中得知了佐助和鼬的事件之后,他几乎就快熬不住了。 

不知道那些撕心裂肺的感觉,是因为佐助的不幸,还是自己的命运? 

“他说的不一定是真话,鸣人你要冷静。”卡卡西和大和队长尝试着安慰他。 

鸣人闷声不响,将心事收拢在榻榻米上的被子里。 

闭上眼睛,将佐助的事情又想了一遍,恍惚睡去。 

然而梦中的他也没有那么幸运,发生着乱七八糟的事情,居然还梦见了佐助抢走了自己的拉面而我爱罗帮他抢了回来,只是碗里多了点砂子,最后谁也没吃成。 

他就这么醒了过来,睁开朦胧的眼睛往向窗外的皑皑白雪。 

联系起刚才的梦境,他开始有些内疚自己的态度不怎么友好。 

但是随着和我爱罗相处的次数,他开始渐渐地不掩饰自己真正的想法,比如强然的微笑什么的,他不需要在我爱罗面前掩饰失落和痛苦,因为这些我爱罗都懂。 

看了一眼在旁边打盹的大和队长,他蹑手蹑脚地从窗外翻了出去,屋子里虽然暖和,但是心中有事情堵得慌,宁愿去吹吹冷风。 

在门廊处发现了卡卡西老师,他正坐在那里不知道睡了没有,鸣人想了想,翻上了屋顶静悄悄地往更远处跑了跑。 

凌晨三四点正是最冷的时候,夜还是黑的,飞行过程中不断从两侧快速略过的白桦笔直挺立,没有叶子的修饰仍是傲骨嶙峋,用枝干托着白雪。 

咦?前面有人? 

看到了夜中的火光,鸣人放慢了速度,在不远处停了下来。 

原来是我爱罗他们。 

手鞠和勘九郎依靠着树干已经睡着,我爱罗还坐在篝火边,不时拿树干捅一捅噼啪作响的火苗,让它继续旺着。 

鸣人放下心来,径直走了过去,想打招呼却一时之间有些尴尬。 

我爱罗绿色的眸子在火光映照下有些变深,他往旁边挪了挪位置,鸣人就自然地坐在旁边。

两人没有说话,直到鸣人的困意再次袭了上来,他终于犹豫着开了口。

“Gaara……”

我爱罗扫了他一眼,算是回应。

“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我心情很不好。”鸣人自顾自地说了下去,“虽然很多事情卡卡西老师告诉我不能说出去,但是我还是很难受。” 

“和宇智波佐助有关?”我爱罗总算是回了他一句。 

鸣人点点头,我爱罗便道,“他现在很强,但是已经走上了黑暗的路。” 

佐助他……走上了黑暗的路。 

是啊,从几年前他走的那个终结谷之日,从重逢后的冷笑,从见到自己的影分身毫不犹豫地 

用了千鸟,他已经用另外一种方式快速地成长,草雉剑吸饱了仇恨的血。 

鸣人不语,沉默。 

我爱罗继续道,“你打算怎么办?” 

话语轻轻淡淡,却透露着难以察觉的关心。 

鸣人一愣,刚想习惯性地来一个大微笑说一句,“没有关系,我一定会带回他的!”但是看到我爱罗认真的眼神,他的话迟疑了。 

“我……我也不知道。”他低下头,声音也沉了下来,“我现在只想找到他,告诉他他的痛苦我都知道,仅此而已。” 

不再是终结谷的时候那豪迈的宣言,即使是打断佐助的手脚也要带回来。 

我爱罗心头却是一滞,漾上一抹苦笑。 

“这样啊,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出来,旗木卡卡西他们应该会担心的。”红发少年的语调平淡,像是规规矩矩的老式唱片,不会出错,几年后翻出来还是这个调。 

鸣人临走前问道,“你觉得怎么样才能实现和平?” 

这是比刚才更难的问题,我爱罗望向已经有些微亮的天空道,“等每个人不再有过分的愿望的时候吧。” 

权利,金钱,都是致命的欲望,追求它们的人往往会迷了眼睛,越陷越深。

鸣人蹲下身子抓起了一把雪,紧紧捏在手心,“Gaara,我只愿,到那个时候,大多数的人都觉得生活有希望,有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实现它。” 

活的,就像雪一样澄明,哪怕到了融化的一天,也依旧透明地散在空气中。 

在地上染的黑,被踩在脚下盖的灰,在那时依旧和它们分道扬镳,干干净净地离开。 

我爱罗觉出了鸣人的那份决绝,轻声又叮咛了一句,“你自己小心。” 

说完没有再看他,像是不习惯自己的温柔。 

鸣人迈开了脚步,挥手告别,复又停下,抓抓头道,“昨天的事……不好意思了。”

我爱罗“嗯”了一声,自然明白他指的是什么,也不追究原因。 

“如果有一天我……,请你代替我,继续那个答案的寻找。”鸣人已经慢慢走远,那个句子在雪夜显得格外绵长,而尾音几乎都要听不见。 

但是他显然听到我爱罗的回答,“你放心。” 

橙色的背影留了一个大拇指给他,回眸的时候是熟悉的笑脸。 

鸣人在不远处就发现了等在那里的卡卡西与大和,而大和的脸恐怖狰狞,准备好好开展一番说教,卡卡西观察了一下鸣人的表情,见他虽还是一副疲惫的样子,但是眼睛却闪着光,又重新恢复了斗志。 

于是卡卡西打着哈哈帮鸣人混过了一次唠叨。 

而原本该是在睡梦中的勘九郎和手鞠也不约而同地露出了一个微笑。

众人皆无眠。 

两个少年达成了原本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沉重的约定。 

而剩下的人,见证了那个约定的诞生。 

任寒风凛冽,希望终会诞生,如同在破冰之时的萌芽,绿透心底。

评论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