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狱纲自产存档】《回忆三十题》

1.睡觉时突然听到你的声音

夜里大风突起,窗户外的树影像是张牙舞爪的恶魔,好不容易睡着的泽田纲吉被未关牢的窗户声惊醒,恍惚中听到一声“十代目我在,请不要害怕。”后安心睡去,他也只能在梦中和那个银发青年再次相遇、欢笑。


2.餐桌的对面

“蠢纲,吃饭了。”R魔王跳到了饭桌上踢了踢正在发呆的泽田纲吉,后者后知后觉地拿起筷子说了声,“我开动了。”便当里有他不喜欢吃的青椒,那个会趁别人不注意快速吃掉自己的青椒以帮助十代目逃脱饮食均衡说教的手下不见了,餐桌对面的那个位子空空如也。


3.翻出来的照片

彭格列十代目有一个锁着的抽屉,只有无人的时候他才会打开,里面是几本厚厚的旧相册,装满了岚守十年间偷拍的明拍的照片,照片上少年的成长都被狂热记录,拍照片的人却只有一张正儿八经的工作一寸照,再也不能微笑着为十代目按下快门。


4.只有我们懂的笑话

“山本你知道为什么香蕉会摔倒吗?”被提问的山本武抓抓头脑不明就里,大概想着题目本身的不科学性。“因为它踩到了同伴的皮滑倒了哈哈哈!”15岁的泽田纲吉捧腹大笑,身后却传来狱寺隼人的笑声,“真,真不愧是十代目!这笑话太好笑了。”但是这个笑话却没有弄笑过其他人。


5.说好比邻的房子

18岁的狱寺隼人对着彭格列基地展开双臂,“真是伟大的建筑啊!十代目,请务必允许我住您隔壁的房间保护您!”“诶?Reborn已经预定了隔壁的房间了……”“是吗QAQ”COSPLAY成神父的Reborn飞身一人踹了一脚,“不要这么苦情的对视好吗?!阿纲的房间在中间?!”


6.被忘记的愿望

泽田纲吉成年礼上许了个愿望,希望多年之后家族成员依旧一个不少快快乐乐地在一起。但是这个愿望伴随着狱寺隼人的死亡已经被上帝遗忘。


7.熟悉的电话号码

“BOSS,有几个家族的首领有事约您。”库洛姆敲开办公室的门报告。十代目点头说知道了,拿起手边的电话拨了几个数字,传来的却是忙音。他不由得苦笑一声,那人离世之后自己将他办公室的话机听筒悬空,本想有个宽慰自己他不是再也不能接电话了而是太忙,结果骗到自己也相信他还在了。


8.遥远到无法触及的你

“十代目,天凉了我给您带了件衣服。”“十代目今天难得有空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十代目要尝尝我新学的甜点吗?”梦中的泽田纲吉对着一连串发问的银发忠犬微笑,“不,隼人只要站在这里让我抱着你就好。”


9.最怕你孤单

【接上条】“诶?十代目突然这么说我怎么有些不好意思呢?”狱寺隼人揉揉发傻笑,环紧了抱住自己的青年。泽田纲吉低声问道,“现在你还好吗?一个人孤单吗?”那人身子一僵随后又释怀道,“怎么会孤单呢?能常常在这里见到十代目真的是太好了。”


10.少有的沉默

少年的泽田纲吉面对着没有起色的分数沉默了一个小时,最后终于抬起头,“对不起狱寺君,我果然还是太蠢让你白白浪费时间补习了。”狱寺隼人没有想象中很快为自己辩解,而是微笑道,“十代目一定是还没有找到方法,我会陪着您一起找学习的方法的,您在我心中一直是最棒的!”


11.因为你喜欢所以喜欢

狱寺隼人原来很讨厌甜点,那些发腻的食物在他看来是胸无大志的悠闲少爷才有兴趣吃的东西,直到有一天放学路上泽田纲吉路过甜品屋对着展示的精致甜点流露出憧憬的样子时,狱寺隼人决定买本相关的教程来研究。为了研究口感,他在不断试吃的过程中也喜欢上了这种味道,并且体会到在想着十代目的时候吃味道最好。


12.亲吻也没关系

国王游戏的时候,R魔王抽到K之后带着狡黠的笑道,“2号和5号亲吻一下吧?”抽到2的泽田纲吉弱弱举起了手,原本愁眉苦脸想着“为什么要把初吻献给除了十代目之外的人”的狱寺隼人顿时打起了精神,“十代目!我就是5号啊十代目!”泽田纲吉看上去明显松了一口气。【当然狱寺君由于太激动手中的号码差点被其他几个守护者抢走就是后话了】


13.想你到哭泣

明明为了和我一起看烟花从地狱的尽头爬回来的你为什么不能再回来一次呢?身着幽黑披风的泽田纲吉一个人站在屋子的顶端点燃了脚边的烟花,“隼人,你看,这烟花你一定……喜欢。”说到尾音的时候青年的喉咙已经哽咽。


14.请最后一个告诉我

“彭格列十代目,很抱歉隼人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了。”夏马尔摘下口罩,语调低沉。“呵,是吗?其他人都知道了吗?”“按照您的吩咐,好消息第一个通知您,坏消息则相反。”“谢谢。”泽田纲吉做了个深呼吸走进了手术室,他还要再见他最后一面。


15.变了的习惯

“BOSS这是您的咖啡。”库洛姆端着茶盏放下悄悄离开。泽田纲吉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将剩下的一半倒进了旁边的杯子里,“隼人你总说我不要喝太多咖啡,那么你就帮我喝掉一半吧。”


16.再没人陪伴的默契

“阿纲,下星期要和其他家族谈判的酒店房间有什么要求吗?”山本武问道。

“啊,安静些就好。”

喜欢素色调的房间布局,喜欢一开窗就能看见美丽风景这类能和那个人心照不宣的秘密还是自己一个人守着比较好。


17.相视一笑

“十代目!恭喜您上了想上的大学呢!”“这都要感谢狱寺君帮我补课才对,话说当初老师和你谈话说要保送你去外国的一流大学你怎么没去呢?”“我啊,只要留在十代目的身边就很开心了,志愿也是照着您的填的。”两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不好意思地相视一笑。


18.空了一半的长椅

忙完工作之后的十代目喜欢在私人花园里漫步,踩着不规则的石阶沿路赏花,然后坐在木质的长椅上闭目养神,现在他依旧做着前两件事,只是空着一半的长椅等一个不会出现的人。


19.快看,我有一点像你

“蓝波!说过了这里的机器不能随便乱动,你要真的想动的话我来教你具体怎么操作,快把这本说明书拿着然后跟我过来手把手地学!”“阿纲你给我的真的不是字典吗QAQ”“教蠢牛这种事让我来就好了十代目!”“不不不蠢寺不要过来!阿纲现在好像你!两个蠢寺太可怕了!”


20.永远选你

“十代目,如果我和草坪头起了冲突两个人都有错你帮谁?”“呃,为什么有这个假设?”“十代目只要说选谁就好了。”“可能会帮你劝着大哥吧。”“那我要是和云雀起了冲突呢?”“可能会陪着你和云雀前辈看看能不能和解吧?”“那要是我和凤梨头……”“好了狱寺君只要愿意好好解决问题我都会站在你这边的。”


21.替你处理后事

泽田纲吉在狱寺隼人的后事方面基本上亲力亲为,通知他的亲人、为他选择棺材、刻墓碑、整理遗物,最后在棺木阖上的时候他也闭上了眼睛低下头。墓碑上刻着,“这里住着十代彭格列泽田纲吉最称职的左右手、最默契的战友、唯一的爱人。”碧洋琪擦擦眼泪,“阿纲,隼人知道的话在天国也会骄傲地挺起身板的。”


22.声嘶力竭地叫你的名字却无法回应

梦靥后的泽田纲吉从床上跳起来拍打隔壁的房门,“隼人!隼人!你在吗?开开门!”冰冷的房门没有如愿打开,青年背靠着房门不眠,直到天亮才打起精神回到自己的房间。透明的狱寺隼人默默看着自己的身体神情悲伤,“只要您呼唤我,我就会赶来,可惜您听不到我的声音。”


23.留下来没法穿的衣服

“阿纲,狱寺留下来的衣服怎么处理,是烧掉还是留着?”“留着吧。”“有几件西服可以改小的。”“不了Reborn,我穿会把它们穿旧的,就这么挂在房间里吧。”


24.不认识的你的朋友

葬礼前拦下了一位陌生人,那人一身黑色的西服还带着一个礼物盒,“我是狱寺隼人在美国的朋友,半年前他托我在那里买了一个礼物,本来是要自己来拿的可惜来不了了,礼物是给您的。”泽田纲吉沉默着接过打开,里面是一对银质戒指,他拿起稍小的那款套在无名指上,“谢谢您来参加他的葬礼。”


25.请不要漠视我

“呐,隼人,弹琴给我听吧?”“隼人我想吃你做的甜点,哪一款都行。”“隼人,那个戒指你要是早点给我让我也看看你戴着的样子该多好。”“算了,我还是睡吧。”至少在梦里,那个人不会由着深夜对着白墙说话的自己一个人。


26.十年后依然如此

“最重要的人啊?”15岁的狱寺隼人拿着题目纸看向喝果汁的褐发少年,“我选择真心话。”

那个答案只要自己还有一口气在,即使十年后二十年后甚至更久更久都不会改变。


27.只要微笑就好

“阿纲,虽然有些不近人情但是岚之守护者这个位子不能空着。”“既然这样的话那就选下一任的守护者吧。”“诶?”“Reborn,连我一起换掉吧。”泽田纲吉微笑着从文件中抬起头。


28.再让我陪你一会儿

泽田纲吉忙完了白天的工作,揉揉酸痛的肩膀来到墓地,抚摸着墓碑的他同时反复哼唱着那首简单又简短的小调,那是岚守以他命名的钢琴曲,光是哼着心里也逐渐温暖了起来。


29.可以不要说再见吗?

【接上条】天色暗了,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怀表看了下时间,带有遗憾道,“抱歉啊,隼人,我明天尽量早点来看你,晚上的工作少了你总是要做到很久呢……”


30.我爱你

泽田纲吉离去之前亲吻了墓碑上的照片。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