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社畜中

查看个人介绍

立志和自家的hsb甜食派
狱纲鸣爱暂时先吃粮
ONLY是人生奥义

【我爱罗2018生日快乐】意外这种事情

写在前面的话:

CP:鸣爱or我鸣无差

个人世界线设定,与官方轨迹偏离请谅解

甜系

--------------------------------------------------------------------------

“我想吃那家的栗子糕。”这是漩涡鸣人早起时对我爱罗说的第一句话。

我爱罗看了看日上三竿的太阳,默不作声地起了床。

他临出门前还温了牛奶,强行把还蜷缩在被窝的中年大叔拉了出来,“理理胡子,扎。”

过了而立之年的漩涡鸣人笑嘻嘻地蹭上去用胡茬戳爱人的脸,后者嫌弃地避开,在他露出可怜兮兮的眼神后,我爱罗叹了口气亲了亲他的额头。

“长不大吗你……”

“哇!你变心了!你以前不这样的!”漩涡鸣人裹上自己厚厚的睡衣,在结雾的玻璃上背对着我爱罗用手指写了点什么。

过了新年了,还是有点冷。

我爱罗出门时候被他一缠,忘记了戴上围巾,只得缩了缩脖子希望早点到那家店。和漩涡鸣人选择双双隐退来到不知名的小国隐居,两个人互相督促着对方改正坏习惯。

我爱罗习惯熬夜和晚睡,即使没有影的工作他也习惯睡前去看书读报,遇到自己村子的报道也会剪下来贴好。

这让漩涡鸣人笑他老土,“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你上网看看嘛!”

但是上网达人漩涡鸣人在各种小游戏中排名总是很低,在气起来往桌子上砸个螺旋丸这样的事情发生多了后,我爱罗便禁了他一个星期的电脑。

于是那一个星期的漩涡鸣人天天在九点不到就钻进被窝,不停叫他过来睡觉,不然就唱难听的歌引得他不得不过来。

而鸣人喜欢的泡面,我爱罗也严格控制了每个月可以吃的数量。

坚持这是垃圾食品的前风影大人毫不意外地提前了养生的年龄。

人真多。

站在队伍前的我爱罗搓了搓手,哈了口热气。

难得鸣人想吃些健康的食品,他非常满意。

看了看自己后面没有排着人,他便先去隔壁的茶店看看新茶好了。

熟悉的老板热情地给他泡了新进的茶。

“这是长在极寒之处的茶树,所以茶叶也特别苦。”

我爱罗捧着粗陶瓷的墨色杯子,一时间有点失神。

“的确很苦。”他想起鸣人不喜欢他喝的茶叶,总嫌弃苦,虽然理由是充分的。

【我们出生到现在已经吃了很多很多苦了,接下来都是甜的日子不好吗?】

于是当时的我爱罗放下茶杯坦然接受爱人刚刚吃过蛋糕的吻。

思索再三,他临走前带走了一小包茶。

排队的时候他的手机响起来了。

这是新时代的新科技之一,带来了很多便利,能让远在千里的亲朋相互问候。

“手鞠。”他不轻不重地接起。

“嗯……谢谢。”我爱罗浅笑着揉了揉自己另一边的耳朵,“现在吗?在排队买东西……”

对面的情绪似乎有点激动起来。

于是他便唤出一句“姐姐”成功让对方安静下来,“我心里有数。”

寒暄了几句结束通话后,他又收到了手鞠传过来的简讯。

等回去,也让鸣人看看吧。

“客人,你要买什么?”老板的话将他的思绪拉回。

我爱罗在摆架前犹豫了一会,最后指了指仅存的一块栗子糕,“请帮我包起来。”

没有断货就是好的吧。

冬日暖阳在正午时分有了些切实的温度,让我爱罗感到了些许温暖,当然,离家也更近了。

现在已经可以看见自家凉台上挂着的橙色青蛙睡衣。

那是一栋很普通的小房子。

两层,有些旧但是很结实,周围的邻居也很友好。

或许一开始搬过来的时候他们不太适应新房客是两位男性,但那个国家虽小,却也不会说三道四,保持着起码的尊重。

偶尔大婶会过来借瓶味增,回礼一份炸鱼,或者大叔因为和老婆吵架过来他们那里暂坐纾解纾解。

我爱罗和鸣人就这样一个理性分析,一个感性陪聊将邻里的问题一一解决,久而久之还产生了点名气,让他们有些哭笑不得。

当然还有人问:“你们不吵架吗?”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爱罗扭头看鸣人,对方正头摇得像拨浪鼓:“不会不会,要是我爱罗和我吵架,那一定是我错了。”

我爱罗在心里想想,这个答案很有求生欲望了。

于是当晚破例让他吃了泡面,还加了一袋薯片。

如果让他来回答的话,他可能会选择和鸣人打一架,不过为了世界和平还是算了,他不想以这样的方式引起原来故乡人的注意。

“前风影和前火影隐姓埋名,同居五年大打出手是感情破裂的征兆吗?”

这样的新闻一定能占个头条。

不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你麻烦我一下,我依赖你一下,如此往复产生了比较亲切的关系。

所以能认识鸣人,彼此为对方拼命过,真是太好了。

掏出钥匙想开门的时候,却不小心将钥匙掉到了地上。

弯下腰去捡的时候却隐约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

心里警铃大作的我爱罗顾不得开门,直接一脚踹了进去。

“咳、咳、咳……”

我爱罗一脸黑线地看着脸上沾了灰的鸣人。

他把带回来的东西放在桌子上,快速地打开窗户通风,并发现了他出门前鸣人写在上面的字。

“ばか”的后面还跟了个小熊猫。

他玩味地看着漩涡鸣人,“哦?”

鸣人忙着想烧焦的东西往垃圾桶里面倒,我爱罗走上前去挑出一条黑乎乎的牛舌扔进嘴里,“火太旺,但是扔了可惜了。”

“黑的吃起来苦。”

“自己造成的就要承担后果。”

鸣人委屈巴巴地也拿了一个,半天下不了嘴。

我爱罗明知故问道,“既然自己已经准备下厨,为什么要我出门去买栗子糕?就这么心急?”

看着我爱罗似乎生气了,鸣人急了起来。

“不是不是,我是想——哎呀!”他懊恼地指了指地面。

我爱罗低头一看,油倒了一地。

肇事者开始演示起来,“我烧热了锅,但是找不到油,等我好不容易找到了锅已经很烫了,我一急,油撒了一地,摔倒后爬起来想关火——”

“又不小心把盘子里的牛舌扔进了锅里索性破罐子破摔做了暗黑料理……”我爱罗已经能想象这个画面了。

“对不起……”他一边洗一边低着头。

我爱罗在后院挖了一桶的土过来倒在地板上吸油,“你以为我和你在一起,不知道你不会做这做那吗?”

漩涡鸣人“砰”的分出几个影分身一起打扫。

这真是很久没见到了。

“总之今天你好好休息!”其中一个分身对他说道。

我爱罗闭上眼睛在沙发上小寐,倒真是有点儿困了。

“我们的儿子笨手笨脚给你添麻烦了。”

他难得梦到了漩涡鸣人的父母。

红发女人陪着笑,“这孩子随我,不怎么会做家务。”

金发的四代火影揽着他,“所以交给我就可以了,但是鸣人就拜托你了。”

我爱罗在梦里鞠了个躬,“不,我才是笨手笨脚的那个。”

在感情上。

他耳闻过星座,虽不全盘相信,但是不少倒是说到他心坎上。

他不太会表达,只知道行先于言,也为此吃了不少暗亏。
所幸漩涡鸣人是藏不住心事的,他信任自己,也无条件站在自己这边。

所以醒来的时候,他的心情平和了不少。

“……”我爱罗开口,“鸣人?”

捂住他眼睛的手温暖又熟悉。

“等下再睁开嘛!”鸣人将他引着前进。

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房间里一片昏暗。

自己一不小心睡到晚上了不成?

鸣人的栗子糕应该早冷了吧过了最美味的时期……

凉台的衣服还没有收……

漩涡鸣人头顶着一颗发亮的星星跳到他面前。

“你可以向这颗星星许愿!”

我爱罗笑出声,“鸣人你——”

“我现在是星星大人!”

“那我就许愿某个试图支开我给我下厨结果失败的家伙明年的手艺好一点。”

“你知道了啊?”鸣人瞪大了眼。

“……你每年这一天一大早就会用各种理由把我骗出去然后搞破坏,”我爱罗回忆了一下,“去年是去接邻居家的狗出院,前年是说居委会有活动要我给你赢个抽奖,大前年——”

漩涡鸣人按掉了星星的发光开关。

他有气无力地指了指桌上的礼物盒,“里面是我刻的一个木头葫芦……”

我爱罗亲了他一口,“你真是笨蛋。”

说话的同时他顺手重启了星星开关。

“那么,世界独一无二的星星大人,”我爱罗拉长了语调,“我可以换一个愿望吗?”

星星大人眨巴着蓝色眼睛,犹如汪洋。

“希望那个家伙,一直做个意外性第一的爱人。”

毕竟这样的生活,才有意思。


【说在后面的话】

在写这个之前其实我感觉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去接触他们了。

在想怎么样的贺文才合适。

但意外的是写着写着,还是浮现出他们中年时候相守的样子。

隐居却不避世,烟火气,吵吵闹闹,互相包容。

很希望能有人包容鸣人的小性子,也很希望有人看见我爱罗的不善表达下的真心。

所以他们一起会是很好很好的。

那么,相遇你们的第七个年头了,希望你们幸福。以及风影大人,生日快乐。



评论(12)
热度(3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飞鱼社畜中 | Powered by LOFTER